第270章 战后

而且之前就把黄河以北的鲁西豫北划给了耿直,现在耿直的手都伸到黄河以南去了。

地盘比起二级军区来说大的就不是一星半点了,甚至能顶两三个二级军区。

有些小的二级军区能顶四五个。

这就能充分说明耿直手中能够调动的资源真的是不可小觑。

而且手中掌握的部队也不在少数。

百团大战的时候,参与战斗的八路军不加地方武装才二十万。

好家伙,耿直现在一个人就十万左右,地盘大了还要在扩吧?

毕竟外面都是鬼子,不扩不足以保根据地啊,这又不是打游击。

那这么一扩,扩多少合适?

扩少了,起不到作用,扩多了,就有人怕耿直成为一匹脱缰的野马。

如果耿直有其他心思靠向其他方向,对于整个红区来说都是巨大的损失。

还有关于发展的事情,有人也认为让耿直可以安心搞军事。

发展的事情就交给别人做嘛,毕竟耿直的军务繁忙,又要发展部队又要防御日军。

反正就是各种各样的讨论吧,都有,不过说的都有道理。

哪怕是耿直坐在这,为了大局考虑,可能也会说出同样的话。

可实际上呢?

真理往往就是掌握在少数人手中的,如果谁都行,就不会有那么多突出的人。

这样的讨论持续的时间不短,毕竟是大事。

领导被絮叨的有些烦,把手中的烟头摁灭,板着脸不说话。

总司令和会八卦拳的首长对视了一眼,提出了领导之前就和他们沟通过的事情。

最后众人一看,好家伙,你们仨谈好了还让我们讨论。

毕竟现在权力还是挺集中的,领导威望不必多说,只是这个阶段暂时不能一锤定音罢了。

之后也有人在考虑是不是给耿直加加担子,冀南现在还是二级军区已经不合适。

不管是重要性还是辖区面积来说都是重中之重,升格成为一级军区也是理所应当。

如果耿直继续担任军区司令员兼政治委员,那是不是要加加担子?

这种加担子就不只是职务的提升,还有党内地位的提升。

不过还是有人反对的比较坚决,觉得耿直在抗战前线的时间还是太短,年纪太轻。

当然了,这种时候是不以年纪、资历论英雄的,不过耿直确实升的太快而已。

而且不论这不论那的,只是特殊情况而言,你职位低,当然不论。

像耿直这种级别了,资历虽然也够,不过底子还是有点薄,年纪有点轻。

好家伙,三十二岁这么大的权利,隐患还是不小的。

结果这样的事情就不了了之了,耿直都不知道他差点当上一级军区的司令员。

也没想那么多,只是按部就班的把刚刚归纳好此次鲁豫战场的战果全部发给了总部。

这次的缴获,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是粮食和各种轻工业物资以及轻重武器。

至于重工业方面确实不尽人意,耿直都不太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