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3章 华北重工

除了这些基本的部队建设之外,重火力方面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尤其是前八个主力纵队,耿直把这一仗缴获的火炮全部分发下去。

这样一个纵队就能有一个炮团,虽然其中还有很多92式步兵炮在滥竽充数。

可就现在这个光景还要什么自行车,有一个炮团说出去就已经很牛了。

要知道现在多少八路军的部队都还没有火炮呢。

别的不说,就拿晋地来说,也就是之前铁三角麾下三个旅能和现在耿直的八个纵比。

这些都是打了一个个胜仗打出来的,都是一次次缴获堆积出来的。

除了这几支部队,就连耿直麾下新建的五个纵都没有这样的条件。

而且这新建的五个纵现在除了训练之外,还得搞生产任务,不能让人力资源就这么荒废。

整个地区现在的防御还是交由之前的八个纵负责,一二三四负责黄河以北。

五六七八负责黄河以南,尤其是黄河以南地区,周围可以说是虎狼环伺。

这也是耿直能让八个纵各搞一个炮团还没人反对或者眼红的原因。

西边是国军,大家都知道有些国军高层是个什么尿性,东边是鬼子,一直想雪耻来的。

可以说除了北边的黄河,那是被三面包围。

时间就在耿直这边强力发展的时候快速渡过,转眼就到了43年年初。

在这段时间内,耿直也算是把辖区内全部都转了一遍。

按照自己的眼光和经验,给各地区和县城提出了指导意见。

当然了,现在别说什么发展经济之类梦幻的话,根本不符合实际。

那么说什么?说提高生产力,说让辖区内能够自给自足,还能够供给给上面。

而且战时都是军政一体,自有一套体系,就算是辖区内的商户也不是想赚多少就赚多少。

一切得为团结抗战让路,哪怕是给一些其他补偿或者后续的补偿都可以。

除了提高一些生产力,再就是发展水利。

耿直的那些专家或者农户有了之前冀南的发展经验,现在转移地方之后那叫一个得心应手,搞了不少水利工程。

就连新乡西北地区都搞了一座水力发电,只是规模比较小。

不过万事开头难,只要经历了这个开头,以后自然会越做越好。

这个小小的水电站可是让耿直跑了无数的关系,红区也帮忙找了不少的外援。

可谓是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

过程是艰辛的,结果是喜人的。

工业基地在持续建造的过程之中,已经开始了自己的生产任务。

主打一个边生产,边建造,现在主力生产的就是步枪,机枪,迫击炮。

还有炼铁炼钢造火药,子弹等等…

这些其实并不算困难,就耿直新收复的这块地区虽然没有什么重工业。

但是拼拼凑凑搞这些还是没有问题。

按照耿直目前对部队的建设来说,想要弥补重火力的不足,想用火炮反超非常困难。

只能剑走偏锋,把迫击炮当成团营连的主要支援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