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7章 要不功劳给耿直吧

那他真的有信心直接打到济南去。

话再说回来,就算这俩货愿意联合他还得多考虑考虑是不是真心的。

不过闲着也是闲着,耿直还真就这么问了,打不打放在其次,就像看看那边的回复和自己想的一样不一样。

结果答案是肯定的,那边第一个要求就是要借道,还特么要粮。

耿直冷笑了一声,他以为对方只想借道,结果借粮都上来了。

搁这跟他玩上三国了,瘪犊子玩意儿,直接电报一扔,没有回复。

蒋汤那边知道耿直不会答应,可还是抱着希望。

随着时间的推移,希望破灭,还是老老实实的缩在豫西吧。

八路军最近的动静他们都知道,全世界都知道,耿直新编的纵队在外面的表现他们也知道,所以还是不要招惹了。

别逼急了八路军冀中不打了直接南下,他们都难受,名声也不好。

就算是要动手,也得等双方没有大战役的时候在动手不是?

就这么的,冀中的战役一打就打到了六月份,捷报天降,正定拿下了。

鬼子一看这样,最后只能无奈的直接放弃,所有支援部队全部退回。

当然了,耗费了这么久并不是说就正定的战斗打了这么久。

如果只是正定的战斗就能打这么久,正定城墙怕是都被推平了。

其中复杂的东西很多,攻城也不是逮着城墙猛攻就完事儿了。

知道正定城下,耿直第一时间就通过在正定附近的纵队司令给旅长报喜。

二人老熟人了,长征时候就认识,关系很好。

后来耿直到旅长麾下当了团长,二人的种种交集都说明关系的不一般。

所以这个时候耿直是真的为旅长感到高兴啊,指挥攻破正定,这可不是一般炮啊。

虽然现在八路军的情况已经好了很多,可硬伤始终是硬伤,所以只能说旅长牛逼。

而且旅长打的是满状态正定,和之前耿直不断的取巧夺城是有区别的。

打太原,太原空虚,耿直用奇兵奇招,炸了鬼子司令部。

打开封,同样也是,阳谋不断,直接把鬼子调动的比天蝗说话都好使。

旅长就不同了,满状态正定,那是说攻下就攻下,他不牛逼谁牛逼。

正定的旅长也是振奋不已,看着耿直麾下的这些干将都满是感叹。

“替我谢谢你们司令员,没有他培养出来的部队和你们这些指战员,这仗恐怕也不好打。”

“嗯,最关键的还是这些大炮,看的我眼馋呐,这句话给你们司令员带上。”

李云龙哈哈一笑,“司令员您就放心吧,我们耿司令那是出了名的大方。”

咦…旅长突然感觉剧情有点不对劲了。

怎么自己面前的这些人都是耿直的部下或者老部下。

就李云龙的话也算是他的老部下,可从丁伟到三个纵的司令员,这…

旅长现在都有一种感觉,这场仗不是耿直的打的,但是耿直的影子无处不在啊。

就连仗打完了第一个祝贺的都是耿直,他真的很想跟上面说。

要不这次的功劳记给耿直吧。